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     您是系统本年度第 40778 位访客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 -  资源  - 读秀

读秀


时间: 2016.12.20

读秀教育网链接地址:http://58.194.172.12/go?id=170

读秀校外访问网通地址:http://123.233.119.36/go?id=170

读秀校外访问电信地址:http://113.128.225.160/go?id=170

读秀校外访问教育地址:http://58.194.172.13/go?id=170


 

   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。其以310万种中文图书、10亿页全文资料为基础,为用户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,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,以及参考咨询服务,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及文献服务平台。

图书方面

提供了最全的310万种图书书目数据、245万种的中文电子图书,占已出版所有图书馆的80%以上,年更新10万种书。同时实现245万电子图书全文局部的自动传递。

检索方面:

提供目次、全文级检索,任一关键词、知识点的检索,以颜色标亮的方式显示在目次或全文内容中,是采用双层PDF检索技术。通过整合技术实现纸质图书与电子图书的统一整合。

多面检索:

读者在检索图书的同时,其它相关的书、报、刊、论文、视频、音频、专利、标准、图片、网页等各种载体资源也一同检索出来,并显示在读者面前。真正意义上实现了“中文资源的一站式检索”。

文献传递:

提供“自动传递”与“人工传递”两种方式,目前加入文献传递、参考咨询服务的全国图书馆已经超过723家,中文资源传递满足率达96%以上。

通过“一站式检索”平台实现“找到”所有资源的服务;通过“文献传递”功能得到所有资源的服务。图书馆有的资源,直接阅读,没有的资源通过“文献传递”获取资源。

《读秀学术搜索》可以理解为是“中文资源的一站式解决方案”,也可以理解为是一本“集天下之书为一书”的中文大百科全书。

 

附件下载:

1.读秀学术搜索操作视频.mp4 2.读秀用户手册2012.doc